【spideypool】今天也没什么大事发生

  他全身都带着伤,肮脏的血迹溅在身上,刮破的制服下裸露出的皮肤忍受着寒风。超级英雄的紧身衣下没有棉料,而蜘蛛侠甚至也没有铁打的盔甲或稍微能抵御冷意的披风。

  无论是这漫长黑夜的冷意还是纽约市广告屏幕上的冷意。

  今天的纽约没有什么大事发生,JJJ一如既往地对着寂静的大街散播他的威胁论。人们有三种选择,一部分人中招了。

  蜘蛛侠用光了最后的蛛丝,把自己狼狈地摔在帝国大厦的屋顶。他的伤口不再流血,但依然透着腥气。刚刚在暗巷里结束战斗,失血或过度劳累使他发昏,他只能靠在那儿等待。等待体力恢复,伤口结痂,等待寒冷的夜晚结束。或者等待死侍找到他。

  死侍又晃过了一个街口,看见了蜘蛛侠破碎的制服。它们被血液粘在地上,像固执的路标,一个晚上都没被吹走。死侍凭着血迹一路寻找,跑遍了他刚刚才经过的街道巷口。事情已经发生了有一会儿了,这很清楚。但人们没有议论,新闻没有播报,这场战斗安静地仿佛不曾存在。但那很明显,它顶多发生在天黑之前,激烈且惨重。

  半夜里死侍疯狂地寻找蜘蛛侠的踪迹,在无一人的城市里。今天的纽约没有什么大事发生,只是对往常而言多了一次普遍的“英雄大战反派”,人们睁大了搜寻奇闻异事的双眼,只有死侍发现了它。

  蜘蛛侠模糊的意识提醒他身边有人,于是他竭力睁开眼,确保蜘蛛感应并非失灵后才重新放松身体。死侍靠近他,看着蜘蛛侠结疤的伤口和衣服上的血痕。那不可能是敌人的,那必定是他自己的。

  死侍想问他疼不疼,是不是觉得冷,想不想回家。但夜晚不允许他说这些废话,答案是清晰的,英雄想要忍耐,他何必戳破他自以为是的坚强。

  于是他在寒风中抱紧了他,隔着衣料亲吻他的额头。蜘蛛侠的脸靠在他胸前,一言不发,好像他的气息下一秒就要消散在黑夜里。死侍没去看他添了多少伤疤,只是紧搂着他颤抖的躯体。广告屏幕的光打在他们身上,照亮了一小块黑暗的泥地。帝国大厦的屋顶像是出演了一场生离死别的悲剧。

  这场戏没有观众,没有布景,没人在意,无人问津。它唯一的台词不过是死侍一遍一遍重复的无聊话语。

  “我们回家。”

  除了两个演员之外,只有慷慨提供了演出地点的帝国大厦听到了这句简短的台词。因为今天的纽约没有什么大事发生,半夜时人们只活在自己的温馨或糜乱里,没有谁注意到高楼处两个超级英雄相拥的身影。

——
纠结是打cp的tag还是打蜘蛛侠的tag,感觉像是涉及cp的角色个人文(虽然标题打着spideypool)

评论(4)
热度(33)

© 尼林塔 | Powered by LOFTER